新余市委编办:全员下沉社区“疫”线 共筑战“疫”坚固防线

日期:2022-10-21 16:42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严实做好各区临时性静态管理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新余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主动下沉社区“疫”线,共筑战“疫”坚固防线。

闻令而动 冲锋在前显担当

10月18日上午,按照新余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委编办领导第一时间集结全办同志,线上部署疫情防控下的工作任务,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指示主动下沉到社区抗击疫情一线,并且反复叮嘱下沉党员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协助社区共同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履行职责义务。

践行初心 下沉“疫”线守家园

小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新余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化身“守门人”,坚守在24小时值班值守卡口,对封控管理小区内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查验,严格落实“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原则,并有针对性地劝导群众理解支持防疫措施,配合全市的静默管控措施。深秋夜间低温,但值守同志仍不忘初心完成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带给社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希望,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奉献力量。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新余市委编办党员干部投入到各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助力核酸采样跑出“加速度”。在核酸点前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共同疏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指引社区居民扫描健康码或登记身份证信息,耐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帮助他们通过手机完成核酸检测登记,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保证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勇担使命共筑战“疫”防护线

危重时刻显担当,紧要关头照初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能真正考验党员干部的品质,因为“我是党员”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使命、是责任、是行动。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新余市委编办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执着守护群众健康,用坚定保卫家园平安,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初心使命,用赤诚和坚守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用自己的点点微光,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定信心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好疫情这场攻坚战贡献编办人的力量。新余市委编办:全员下沉社区“疫”线 共筑战“疫”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