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2-11-29 17:00 字号:[]

11月21-24日,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有关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赴南昌市廉政文化馆参观学习。在此基础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参学人员紧扣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既谈了是什么、为什么,也谈了怎么看、怎么办,既有认识和体会,也有思路和打算,较好地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效果。

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参学人员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把准了砥砺奋进的“定盘星”。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理解到“两个维护”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而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掌握了改革管理的“方法论”。通过深学细悟、学思践悟,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创造性预见性。三是明确了推动工作的“方向标”。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举措部署中找目标、找定位、找思路、找方法,更加明晰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着重点、发力点、切入点。四是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从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强化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志气、底气、骨气,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