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和全办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10-18 11:28 字号:[]

10月18日,省委编办分别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和全办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周训国主持并讲话,办领导和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既对江西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为江西改革发展指明方向路径、提出任务要求,赋予了江西新的使命定位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江西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挚情感、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领悟到位,自觉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不断推动党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有力高效。要始终坚持把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中心任务,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聚焦产业发展、深化开放、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从机构职能编制和体制机制上,研究提出有效管用的办法措施,全力做好支撑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机构改革为重点,切实抓好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室务会(扩大)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省委编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