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10-28 11:42 字号:[]

10月26日,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周训国主持并讲话,办领导及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前期召开全办干部会议学习传达、支部学习交流、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参学人员围绕主题、紧扣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让人倍加振奋、倍增信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战略定位和“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重要要求,为做好当前江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必须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悟,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自觉行动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要求,围绕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准发力,扎实抓好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有力保障。要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多形式多举措多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掀起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